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303篇

个人描述

姓名:滨生王 职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年龄:耳顺之年:中国,黑龙江,佳木斯个性介绍:实事求是

真的让我很惊讶

2019-04-22 09:18 阅读(?)评论(0)


大孙子Lucas 12岁了,上初中一年级。早上,爸爸开车送他上学,下午放学,自己步行回家。我和夫人到美国后,下午孙子放学,就由我把他接到我们居住的公寓。为了培养孙子自理、自立能力,我告诉他,从明天起,爷爷不去学校接了,就在公寓大门口迎你,孙子同意了,说好吧。

第二天,我照样去学校,但是站在离校门口较远的地方。放学的铃声一响,我就始终盯着学校的大门。学生们陆陆续续走出校门,可是没见到孙子走出来。我有些急了,便向校门方向走去。此时,学生基本走光,还不见孙子,心里不免有点紧张。是孙子淘气,让老师给留下了?正在我疑惑之际,一辆红色轿车停在我的面前,女司机打开车窗,用英语向我说了什么,我望着她,猛然从她问话里,听出了孙子的英文名字Lucas,我忙点头。随即,她用英语讲Lucas并用手指向孙子去的方向。我明白了,孙子是朝我们住的公寓方向走了,连忙脱口说了声,谢谢!竟忘了用英语Thanks you,说声谢谢,就急忙向孙子追去。

回来的路上,我就纳闷,她怎么会知道我是来接孙子的?又怎么能把我和孙子对上号呢?我怎么也想不明白。等儿子下班回来,我跟他讲了这个过程。儿子说,你每天到学校接孙子,老师就已经注意到你了。我说,我接孙子,从没有进过校园,也没有见过这位老师呀?儿子说,学校内外都有监控,你没有见过老师,但老师早已注意到你了。这时,我才恍然大悟。这件事,让我深深地领教了美国中小学校,对学生安全保障措施的周密。而更让我惊讶的是,班主任老师的职业敏感,和对学生强烈的责任意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