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303篇

个人描述

姓名:滨生王 职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年龄:耳顺之年:中国,黑龙江,佳木斯个性介绍:实事求是

少年不知愁滋味

2019-09-21 12:32 阅读(?)评论(0)

孙子13岁,上初中一年级了(在美国称六年级)。

我到美国不久,儿子就把接送孙子上下学的任务,交给了我。这到也不是什么难事,尽管路途远些。难的是孙子放学后,督促他做作业。孙子自小好动,自治力不很强,需要大人督促他去完成作业。而且做作业时,多有小动作,遇到不懂的问题,还要爷爷帮忙。我是31岁才开始学英语,到现在几乎忘光。为了弄懂题意,往往要借助网上翻译。所以我必须看懂他的教材,英、汉转换着给孙子讲解,辅导起来很吃力,也很累。

孙子是个乐天派,思维跳跃,你跟他正说的事,他没入脑,却反问你别的什么事情。除了要去打球动作迅速外,其他如穿衣、吃饭、刷牙、洗澡,乃至大小便,都是磨磨蹭蹭。我常跟孙子说,干什么事都要雷厉风行。他答应得很好,可到时候该怎么做,还怎么做。即便是他正做着的事,你说快点,他都不往心里去。

我常想,儿子小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别人家的孩子,是不是也这样?找不出答案,只能多去督促,等待他长大了。真是应了那句话,少年不知愁滋味。

  最后修改于 2019-09-21 13:46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鼓浪洞天 下一篇:真的让我很惊讶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