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303篇

个人描述

姓名:滨生王 职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年龄:耳顺之年:中国,黑龙江,佳木斯个性介绍:实事求是

走进伯克利大学

2019-09-23 09:18 阅读(?)评论(0)

413日,是加州伯克利大学一年一度的开放日。儿媳妇倡导,要我们一定去看看。于是,儿子开车,夫人和我带孙子、孙女走进伯克利大学。

生命科学大楼前,我们驻扎下来。休息一会儿,我带孙子去大楼里观看恐龙等远古动物骨架展;儿子带孙女看这里收藏的昆虫标本;夫人坐在那里看管东西。

从生命科学大楼里走出来,我把孙子交给夫人,独自一人开始游览校园。青青的草坪,高大的红杉和各种树木,还有随处可见的松鼠跑来跑去,浑如一个原生态大公园。

自踏入校园,我就瞄准了那座高塔,它是伯克利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叫萨瑟塔,由伯克利大学环境设计学院创始人约翰.盖伦.霍华德设计,是世界第三高钟楼塔。可以想见,登塔眺望,旧金山湾区尽收眼底。

环绕萨瑟塔,我在校园里游览,凡能拍下的建筑,我都一一拍下,虽然读不懂它们的名字。

学校有东西南北四个校门,其中以萨瑟门为主校门。 20世纪60年代,这里是“言论自由运动”的中心地点。

加州伯克利大学,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旧金山东湾的伯克利市,与旧金山南湾的斯坦福大学,共同构成了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

曾任校长的华裔科学家,田长霖认为:坚持学术本位,尊重教授会决定的方针,是伯克利大学成功的关键。

学校竭尽全力延揽各路人才,罗致名牌教授和著名学者,容天下贤士与于一堂。同时,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大力发展,从而把大学建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伯克利大学素以学术自由和学生自治著称。在伯克利,没有来自保守传统的约束,没有不可逾越的清规戒律,你的思想永远会得到尊重,即使别人并不同意你的观点。正是这种缘自西部开发的自由思想在伯克利加州大学孕育了无数的新思想和伟大的新发现。

伯克利相关人士中有94位诺贝尔奖得主。我国数学大师陈省身,在此建立了美国国家数学科学研究所;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等人,在此领导制造除了人类第一枚原子弹、氢弹;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欧内斯特.劳伦斯,在此发明了回旋加速器,并建立了美国顶级国家实验室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伯克利为南湾的硅谷培养了大量人才,包括英特尔创始人戈登-摩尔、苹果公司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等等。

因为是大学开放日,校园内活动项目特别多,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此观览、游玩和参加一些体验活动,所以校园内外,一直都是人群熙攘,拍照起来就很困难。离开大学的时候,正是夕阳西下,学校的各项活动已经停止,人们陆续离开,我才有机会把大学萨瑟主校门拍摄下来,算是此行没有留下遗憾。

  最后修改于 2019-09-23 17:04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美西游记 下一篇:云水谣土楼古村落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